欢迎光临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网!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网
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咨询热线:0379-63087700

工作动态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固 话:
0379-63087700
手 机:
18902996608
邮 箱:
lykjzyxy@163.com
地 址:
河南省洛阳市洛新产业集聚区学院路1号
中职资助动态
关于参加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6137次

关于参加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党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于5月26日(本周三)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开展“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现将有关通知文件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组织观看直播。

一、高度重视中职学生资助育人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这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法 论指导。

资助育人是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内容,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各学院要把资助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将资助育人工作落在实处,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 班人贡献力量。

二、组织观看“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

为引导二级学院有效开展中职资助育人工作,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拟于2021年5月26日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开展“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邀请郑久强、张雪松两位“大国工匠”走进中职学校,讲述成长经历,传承工匠精神。请各学院组织全体中职学生和辅导员通过在线直播或视频回放方式观看,活动安排及直播链接见附件。

三、深入推进中职学生资助育人工作

各学院要根据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准确把握职业教育特点和中职学生特点,把资助和育人有机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内涵,创新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资助育人活动,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认真组织参加活动及时上报总结

各学院认真组织学生参加观看活动,没课的学生可在规定时间看直播,有课的学生要利用业余时间组织看回放视频。

各学院要注意保留参加活动图片信息,认真总结。于2021年5月28日18:00前将参加活动的总结材料电子版,图片不少于5张,通过OA自建流程(发起人-->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审批]-->学院负责人[审批]-->资助中心负责人[审批]-->资助中心李潘[协同])报送,文件名为:**学院参加“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总结.docx

附件:“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安排及直播链接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5月25日

 

附件:

“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安排及直播链接

序号

事项

 

活动主题

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

活动时间

2021526日上午10点(时长60分钟)

直播媒体

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

直播链接

http://www.centv.cn/p/396031.html(电脑打开)

http://m.cetv.cn/p/396031.html(手机打开)

直播

二维码

7af41bc9eb451f94324463aca84729b

回看方式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点播收看

联系人

李潘

联系电话

0379-63087700/18737956557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