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网!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网
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咨询热线:0379-63087700

工作动态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固 话:
0379-63087700
手 机:
18902996608
邮 箱:
lykjzyxy@163.com
地 址:
河南省洛阳市洛新产业集聚区学院路1号
高校学生资助
资助政策小课堂 | 学生资助政策介绍来啦,火速收藏~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4687次

资助政策小课堂

即将进入大学校园

相信2021级萌新们一定充满好奇

也一定有不少同学

想知道学校的资助政策

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

全方位了解洛阳科技职业学院资助项目吧!

1

从入学时的绿色通道

勤工俭学的资助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始终不忘

“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

牢记“以父母之心育人 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宗旨

为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资助故事


张小明(化名)和王小柔(化名)是洛阳科技职业学院电子商务学院2019级学生。张小明的父亲因为一场意外丧失了劳动能力,母亲靠微薄的收入供三个孩子读书上学,家庭经济困难,这使张小明一度想放弃上学的机会外出打工。而王小柔家遭变故,困难的时候,每天仅靠馒头咸菜和几口汤水充饥,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撑得下去。

 

学校辅导员了解到他们的处境后,指导他们申请了国家助学金,并安排他们在业余时间到学校勤工助学岗位工作,解决他们的生活费问题。靠着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张小明和王小柔同学能够继续留在校园中学习深造。


3


张小明和王小柔在结束了两年的学习后,投身实习实践,力图在实践中充实自我,用知识和经验武装自己。在校的两年时间里,国家和学校提供的资助,让他们的生活有莫大的改善。除了国家助学金和勤工助学的补助津贴外,两人还借助学院搭建的平台及老师的辅导,应用专 业所学知识,成功的开设了自己的网店,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的同时也丰富了实践经验,提升了自身能力。


对于国家、社会和学校的资助,他们两个有着相同的感受,小明说:“国家和学校对我们的关怀让我觉得非常温暖,也让我决定多做一些志愿服务回馈社会。虽然现在我只能多做一些微小的志愿服务,但是我很想努力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4


谈到未来,王小柔有着非常明确的目标:“我想成为一名高校的辅导员,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将爱心传递下去,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 班人,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张小明则想利用所学的电商专 业知识为家乡脱贫致富献上自己的力量。他说:“我不清楚未来到底会怎么样,但是我会努力学习实践,向优 秀的前辈靠齐。我也希望毕业之后能返乡创业,用所学的电商知识,带家乡父老脱贫致富,回报国家和社会。”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