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网!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网
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咨询热线:0379-63087700

高校资助类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关于2021年大学生服兵役 国家教育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5943次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关于2021年大学生服兵役

国家教育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应征入伍服兵役高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是指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招收为士官的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含按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申请学费补偿。

根据上级兵役资助工作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2021年及以前大学生服兵役教育资助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资助对象

1.在校生入伍:已取得我校正式大学生学籍的在校生参军入伍,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参军入伍的学生;

2.退役复学:我校正式大学生参军入伍后退役复学的学生;

3.毕业生(含翌年毕业)入伍:我校已经毕业(或一年后毕业)的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学生;

4.退役入学:退役后被我校录取(包括2019年以来高职扩招)的全日制或弹性学制在校学生。

二、资助标准

1.每生每年高不超过8000元;

2.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学生只能选择其中一项,据高执行;

3.资助落实为学费,不包括书作费、食宿费等其他费用。

三、申请与报送

符合条件的学生登录全国征兵网,按要求在线填写、打印申请表格,并按纸质申请表上审批顺序到相关部门办理审批手续,于2021年10月11日16:00前报送校资助中心。

1.在校生入伍:已取得我校正式大学生学籍的在校生参军入伍学生,即大一在校参军入伍学生。需提交纸质材料:A.《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I》 (全国征兵网填写、下载、双面打印、盖章);B.入伍通知书复印件;C.身份证复印件。

2.退役复学:即我校在校大学生参军入伍后退役复学的学生。需提交纸质材料:A.《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Ⅱ》(全国征兵网填写、下载打印、盖章);B.退役证复印件;C.身份证复印件。

3.毕业生(含翌年毕业)入伍:即我校已经毕业(或一年后毕业)的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大学生。需提交纸质材料:A.《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I》(全国征兵网填写、下载、双面打印、盖章);B.入伍通知书复印件;C.身份证复印件;D.已经毕业学生需提交我校毕业证复印件(翌年毕业学生不用提供)。

4.退役入学:退役后被我校录取的在校学生。即从部队退役后参加高考(单招或扩招)被我校录取的全日制或弹性学制在校大学生。需提交纸质材料:A.《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Ⅱ》(全国征兵网填写、下载打印、盖章);B.退役证复印件;C.身份证复印件。

特别说明:我校弹性学制学生较多,为能及时上报,请各学院统一收集2019年以来弹性学制学生学费补偿申请表及相关材料,并进行单独统计。(对于弹性学制中退役入学学生,2006年之前入伍的,暂时无法完成全国征兵网注册填报,无法办理,暂时不收取资料。)

2006年以后入伍的弹性学制学生服兵役学费补偿(即退役入学类)申请表请于7月16日16:00前截止将纸质材料报送校资助中心。

四、统计与总结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兵役资助是完成学费收缴的重要环节,是学生享受服兵役学费补偿资助政策的唯 一渠道,是学生顺利毕业的有效保障,更影响着各学院年终绩效目标考核结果。请各学院认真总结兵役资助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包括政策宣传、指导申请、统计核查、材料报送等工作的具体做法和亮点,形成工作总结,并于10月11日16:00前统计本学院2021年需申请兵役资助的学生情况,填写《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学院2021年需申请兵役资助学生统计表》(附件1,Excel版),电子版通过OA自建流程(发起人→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审批]→学院负责人[审批]→资助中心负责人[审批]→高职资助工作负责人李珊珊[协同])报送,纸质版打印后,二级学院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校资助中心。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珊珊老师   0379-63087700    13643870106

地址:河东校区信息楼二楼西208室  

邮箱:906371977@qq.com

附件: 1.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学院2021年需申请兵役资助学生统计表

 

附件1:2021年需申请服兵役资助学生统计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2021年7月2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