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网!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网
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咨询热线:0379-63087700

工作动态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固 话:
0379-63087700
手 机:
18902996608
邮 箱:
lykjzyxy@163.com
地 址:
河南省洛阳市洛新产业集聚区学院路1号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1329次

各二级学院:

为宣传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传递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减轻家庭困难学生的经济负担,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的良好品质,现就活动开展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

各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和辅导员要利用主题班会时间,方式灵活多样,向学生宣讲国家资助政策及各类资助的申请办理流程等相关知识。

二、活动时间

2022年3月31日(周五)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各学院结合辅导员工作安排确定。

三、宣讲主要内容

1、帮扶对象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政策;

2、家庭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政策及网上申请办法;

3、中、高职国家奖、助学金、免学费政策及网上申请办法;

4、校园地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及网上申请办法;

5、诚信教育、感恩教育。

6、理性消费,远离网络贷款,防止网络金融诈骗。

7、洛阳科技职业学院中职学生资助监管面部识别系统管理实施

细则。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此次宣讲活动,协调学院内工作,确保此项活动顺利、有效开展;

2、宣讲内容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和我校制订的相关规定,以及资助工作专项通知要求;结合《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中央网信办秘书局、公安部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和《五部门发文,小额贷款公司不得向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进行宣讲;

3、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宣讲时长不低于一节课时间,并留存活动图片资料,以备检查;

五、资料报送

各学院于2022年3月31日(周五)17:00前,以学院为单位把活动开展情况:宣讲照片和活动总结,以学院为单位OA上报(发起人→主管副院长【审批意见】→院长【审批意见】→学生处处长【审批意见】→资助中心主任【审批意见】→资助专员李潘【协同】。)

此项工作纳入各学院资助工作考核范围。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3月22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